2006/11/27

敬這美麗的一天!

10月11日。提前從喀那斯下來,多出來的兩天,小雷師傅安排了一些旅遊書上沒有,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景點。這些私房景點好玩的不得了,我只能說,最精彩的旅程,才正要開始。
布爾津
從今天開始,因為時間很充裕,我們開始越來越晚起床,越來越晚出發;已經忘了是什麼原因,今天早上10:20時我們還在住的布爾津縣旅遊賓館的庭園裡拍照,的確,在這麼美麗的天空之下,又有什麼事需要匆匆忙忙的呢?

上午的目的地是五彩灘,就位在布爾津城外;在這一段額爾濟斯河的兩岸,一邊是崎嶇的雅丹地貌,天然的岩層及植被賦予它豐富的色彩,而另一岸則是平坦的沖積平原,零星的幾隻牛羊在河畔吃草。
五彩灘
我們繞了一圈要往回走的時候,來到了觀河台,它位在整個五彩灘最靠近額河的峭壁上,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我站上觀河台時的興奮之情:美麗的額爾濟斯河蜿蜒在你的腳下,前方河的對岸有一大片金黃色的樹林一直延伸到視野的盡頭,背後是崎嶇卻五彩斑斕的峭壁,風在耳邊呼呼的吹,我站在制高點上,這種心曠神怡的舒暢感真的很難用文字來形容。走了一圈之後,因為還有些時間,我和light和徐大哥又往回走了一趟觀河台,我們坐在椅子上閒聊,如果這時候能泡一壺老人茶,吃些茶點,讓我在這裡待一整天我都不會介意。
對岸的牛群
盼了好久,今天中午終於吃到了傳說中的拌麵和大盤雞,QQ的麵體拌上各種青菜和辣辣的大盤雞,哇~~~,我不能再形容下去了,因為光是回想那美妙的味道就已經讓我口水狂流了~~~
大盤雞拌麵
下午的行程是“額爾濟斯河畔探險”,小雷師傅說從喀那斯下來的時候看到河面上樹林的倒影很美,因此決定帶我們下河床走走,這裡絕對不是什麼景點(平常應該只有牧羊人會來這吧),但卻讓我們消磨了一個佷難忘的午后。這個下午有著很美麗的藍天,剛剛好的溫暖陽光,我們先在河岸走著,接著又走進了滿地落葉的樹林,我愛極了這裡,和這個悠閒的下午。
額河畔
Jeep
額河畔的樹林
今天晚上是我們在布爾津的最後一晚,晚餐後我們到夜市去吃這裡特有的烤魚;我們點了烤魚和烤羊肉串,烤魚是把魚對剖開來,用鐵叉子串起,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放在炭火上烤,酥酥脆脆的很好吃,不過烤羊肉串有點生,因為對夜市的衛生條件有點擔心,所以大家一致決定回旅館後找領隊要白酒喝,心想50度的白酒應該足夠殺光所有的細菌了吧,就這樣我又喝了半個馬克杯的烈酒,乾杯,敬這美麗的一天!
布爾津夜市的烤魚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