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1/23

喀那斯美嗎

10月10日。今天下午1點上喀那斯,上午──還是自由活動,不是這個行程太混,而是昨天白天路面上融化的雪水,在昨夜的低溫下又結成一整面的冰,太早上山的話車子會有打滑的危險,更何況新疆的“太陽時間”比中原標準時間晚三個小時,今天早上,太陽大約在10:20爬上山頭,下午一點以太陽時間算來也不過是上午10點。
太陽終於露出來了
也許是因為昨天已經逛了一個下午,今天早上自由活動的時間,我不再急著去那兒,不再急著拍照,在覆滿白雪的山谷裡,心靜下來,反而湧現出許多和周遭無關的思緒,我的未來,我的工作,現實生活中還無解的許多問題。就這樣,我來到了這次旅行最期待的景點──喀那斯,心,卻沒有跟著我一起旅行。
IMGP1255
因為氣象預報說今晚又會開始下雪,賈登峪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要下山了,所以我們今晚會回到布爾津住,也就是說,原本規劃三天兩夜的喀那斯行程,現在只剩下半天;上了喀那斯之後,我們先沿著湖畔走了一段,之後則在著名的三灣-臥龍灣、神仙灣、月亮灣-各停留一段時間拍照。也許是行程太過匆忙,更誠實的解釋是我的心不在此,我對整個下午的行程其實沒有太多情緒上的記憶;如果你問我喀那斯美嗎?應該美吧,我想。
喀那斯湖喀那斯湖
遠方的雪山喀那斯湖
喀那斯的神仙彎神仙彎
喀那斯的月亮彎月亮彎
印象中,我們開了好久的車才回到山下,黃昏的陽光,把山腳下的農村和草原照成一片金黃,我終於回過神來,這次旅行,已經過了一半囉。
IMGP1420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就是喜歡這樣一整個下午
閒晃
這樣的旅行好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