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1/05

一萬公尺高空的中秋晚會

10月6日,中秋節。
賈登峪的山上的月亮
今天是一整天坐飛機的行程,我們從台北飛到澳門,再從澳門轉機飛深圳(澳門到深圳只飛了15分鐘),下午三點多從深圳轉搭國內線班機,飛機中途降落長沙稍做休息,再飛往烏魯木齊。早上五點半從家裡出發的我們,到達烏魯木齊下榻的喜來登酒店時,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了。

因為今天是中秋節,每一段航班的空服員都會說些月圓人圓之類的應景祝福話,算是讓一整天都在坐飛機的我們稍稍有些過節的感受,不過貼心的服務不只如此,飛機從長沙起飛後,空服員宣佈了在供應晚餐之後,會舉辦中秋晚會!

蝦密?是的,一萬公尺高空上的中秋晚會!!

當我覺得這應該只是個誤會的時候,空中小姐已經在說嫦娥奔月的故事了;接下來就更精彩了,另一位美麗的空中小姐伴著鄧麗君的“水調歌頭”,在狹小的飛機走道上表演舞蹈,哇!這麼特別的安排讓原本已經打算戴上眼罩睡覺的我完全醒了過來,我們看得目瞪口呆,驚嘆連連。接下來則是一連串和月亮相關的成語接龍和古詩接龍,我接對了李白的“花間一壺酒,獨酌無相親”的下兩句而得到一包雀巢咖啡當作獎品。晚會的最後,每一位乘客發一杯可樂,大家舉杯互祝中秋節快樂!

中秋節快樂!在今年中秋的深夜,我終於來到了新疆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要不是空服員
我還真的忘記中秋節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