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7/23

"Rent" 吉屋出租(4)



我很喜歡這張照片(左邊是飾演Roger的Adam Pascal, 右邊是飾演Collins的Jesse L. Martin), 這是Rent主角們05年夏天在紐約一場表演的照片. 它說明了為什麼我會如此喜歡Rent這個音樂劇及電影的原因. (是因為Adam Pascal很帥嗎? 哈哈…這也是原因之一啦:p) 你看到Jesse Martin的眼神了嗎? 那是一種全心投入的熱情. 有一群人才華洋溢又熱情投入, 這就是我喜歡Rent的原因.

有很多表演者有很好的表演技巧, 可是那樣的表演卻不一定能讓人們感動, 我想借用黃磊形容周迅的一段話來解釋我的想法. 黃磊曾經說過周迅幾乎沒有任何演戲的技巧, 她唯一會做的事就是, 把她自己的真心掏出來, 放在你的面前, 真的哭, 真的笑, 真的生氣, 真的驕傲. Rent的很多片段, 也讓我有這樣子的感受.

Anthony Rapp飾演的Mark,導演在講評時形容“Anthony在電影中的表現幾乎是我最愛的,如此細膩、完美、很深刻、很令人心碎,完全不用誇大”,我完全同意,我心目中的Mark就該如此,歌聲和表情都無懈可擊.

Jesse L. Martin飾演的Collins,他出現的每一幕都精采絕倫,在講評中,Adam Pascal稱Jesse L. Martin是他此生中見過最有才華的人,而當提到他們在拍Angel告別式,Jesse Martin在唱“I’ll cover you”時,Adam說“能當場聽到Jesse唱歌就是給我們最好的禮物”,這無疑是最佳的讚美,而Jesse Martin的魅力也無需我再贅述了.

還有很多感動,但我想我就在這兒停筆吧,終於能夠給心中那股感動一點交代了.


How do you measure a year in the life? How about Rent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