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7/10

"Rent" 吉屋出租(1)


上一次,讓你在電影院,感動得流下眼淚的是那一部電影?
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-Rent。

在Angel的告別式上,Collins 唱著I'll cover you,當Joanne的女高音加入合唱時,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流下來了,不是因為難過,而是強烈的感動。英文的"touched" and "moved"比中文的"感動"更傳神,那一刻,我的心深深地被撼動著。

附帶一提的是,看電影的那天,因為遲了幾分鐘進場,所以沒有看到電影的開頭。 上個週末,當我買了DVD,看了開場的第一幕時,也許有東西飛進眼睛了吧,我又哭了。

用介紹"Rent"的文章來開始我的blog是個再完美不過的選擇,因為那是我看過的第一部音樂劇,它總是讓我想起一個人走在紐約街頭的許多回憶;除此之外,Rent的CD也是我這三年來最常聽的音樂,靠著它我才得以走過許多難捱的生命低潮。

"Rent"1996年在紐約外百老匯首演,之後轉往百老匯繼續演出至今。它將同性戀,雙性戀,愛滋病等題材搬上舞臺,但我卻更願意形容它為一部描述愛,友誼,以及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掙扎的故事。2005年底Rent搬上大螢幕,電影版除了Mimi and Joanne兩個角色之外,其餘6個角色都是由當初百老匯首演時的原班人馬,重新詮釋各自在音樂劇中的角色。

3 則留言:

burger 提到...

恭喜你也有個blog了 :D
我手邊也有RENT的DVD跟Bonus disc,這幾天一定找時間來看看!喔,RENT現在在LA表演一個禮拜耶,可惜買不到票 :(

ChienChia 提到...

歡迎!!
Bonus disc裡頭有什麼內容啊?台灣版的只有一片,除了電影之外還有拾遺片段及導演隨片講評.

burger 提到...

http://tinyurl.com/ovn3k
Quote gummoe在PTT的文章:

台灣三區的零售版 應該幾乎是確定為[單碟]了

因為原本一區版的[刪減片段]和[另一版本結局]
是放在 Disc2 的

但 台灣得利 則是把[刪減片段]和[另一版本結局](修正 並非台灣得利的關係 而是三區共同母片)
放在與正片內容同一張光碟
也刪掉了一區 Disc1 原有的 法語音軌

因此 Disc2 原本有個很棒的東西
[Documentary: No Day But Today]
台灣三區 可能無緣欣賞到了喔~~

--
p.s. 連香港三區也是單碟的
台灣想雙碟 無望了...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