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7/23

"Rent" 吉屋出租(3) - Roger

我一直記得03年春天,我的百老匯初體驗,Rent,在終場結束的時候,我和同行來的學姐,轉頭看了對方,開口的第一句話都是“那個Roger,真帥!”

從03年到現在, 我聽Rent的原聲帶不知道聽幾百次了, 毫無疑問, 唱Roger的Adam Pascal是CD中表現最好的. 怎麼個好法呢? 在他的歌聲中, 你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這個角色在戲劇當下的情緒 – 任何細微的情緒. 一個歌手可以唱出快樂及悲傷可能不稀奇, 那害羞呢?懊惱呢?深情、心痛、憤怒、天人交戰、欲言又止、自我保護、顧左右而言他呢?請不要以我在玩形容詞接龍,我在寫下這些形容詞之前又聽了一次CD確認,至少我在Adam Pascal的歌聲中聽得出來這些情緒的轉折,還有更多我文字描寫不出的韻味.

再和各位分享一件更神奇的事吧,我曾經拿著這張CD和一位朋友分享Adam Pascal的聲音,那時候她還沒看過Rent的音樂劇,也沒看過Pascal的照片,她聽完之後告訴我,“光聽聲音就知道這個人長得很帥!”看吧,不只我一個人這麼覺得!

Rent的原聲帶是1996年錄製的,在2005年底電影版推出的時候,有人說Adam Pascal的聲音變差了,我個人不這麼認為,我覺得他的聲音還是一樣令人感動,if you close your eyes. 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應該從事自己擅長的事, Adam, 你就好好唱歌吧,演戲這件事交給別人就可以了.這樣的說法也許有失公允,因為一個舞台劇演員和一個電影演員所需要的演技是不同的,而Adam Pascal已被肯定是一位傑出的百老匯演員(96年東尼獎);不過他在電影裡頭許多幕的表現,的確大幅削弱了Roger這個角色的張力,雖然當我閉上眼睛,他的歌聲一樣如此撼動人心,但當我的視覺主導我的感官時,總會覺得Roger情緒好像不夠強烈,這是這部電影中我個人覺得唯一小小的遺憾.


1 則留言:

ChienChia 提到...

哈哈...我昨天終於在電影" 搖滾教室"中看到Adam Pascal了...只有一兩幕鏡頭,不過歌聲還是一樣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