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8/25

蜜月遊記1

[前言]
前陣子將三年前去紐約玩的照片放上flickr,在為每一張照片加上註解時突然驚覺:我忘記了一些我原本以為會永遠記住的小細節!原來再深刻的記憶,都有可能會隨著時間而淡忘.這讓我想起來,我應該將去年去法國自助蜜月旅行的回憶留下記錄,畢竟,那可是一生一次的蜜月旅行呢!

[行程]
去年9月中結完婚後,我和light在10月初到法國度蜜月,我們總共在法國待了13天12夜,拜訪了里昂(Lyon)、安錫小鎮(Annecy)以及巴黎(Paris)三個地方.

一般而言,比較少人在第一次去法國玩時會選擇造訪里昂和安錫,這麼另類的行程是我們自己看書決定的,因為light被旅遊書上一張安錫的照片吸引了,所以我們決定一定要去看看這個書上形容為“阿爾卑斯山區最具魅力的城鎮”;而距離安錫最接近的大城市就是里昂了,里昂是法國第二大城,也是美食之都.

我們在法國時間10/2清晨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,沒有進入巴黎市區,就直接在機場搭TGV去里昂,大約中午12點到達,我們在里昂停留兩天,10/4從里昂坐火車去安錫,(很幸運的,我們遇上了全國交通大罷工~~),在安錫停留兩晚,10/6中午再從安錫搭TGV回到巴黎,在巴黎停留了8天.

[實用資訊]
想向大家推薦一個到歐洲自助旅行訂旅館非常方便的網站,Venere (http://www.venere.com/).這次去玩在三個城市總共住了四個旅館,都是事先在Venere上訂的,Venere讓我讚不絕口的理由有兩個:

第一,它是用地圖介面來搜尋旅館的,利用這個方便的介面,在巴黎,我輕鬆的找到了地鐵站出口的旅館,在里昂,我則訂了位在最著名景點,15世紀老街上的旅館.

第二,它有很多guest rating and reviews可以參考.許多人會覺得法國人不太願意和觀光客說英文,所以我在訂旅館時,特別去找guest reviews中English friendly的旅館,而事實也證明這些旅館的主人都很樂意用英文和我們溝通;此外,你也可以知到這個review是那一類顧客所留下來的,個人旅行者、有小孩的家庭、異性情侶、同性情侶,你可以特別參考和你同類顧客的意見,我覺得這是很貼心的設計.

(下集預告---美食之都,里昂)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蜜月遊記終於開張了!
加油..

匿名 提到...

哇~期待喔!

匿名 提到...

真開心看到千佳的部落格
可以記下生活點滴是一大幸福